如祺出行入选“中国汽车出行产业科创板潜力公司TOP10” - Bing汽车 - 必应中文网

如祺出行入选“中国汽车出行产业科创板潜力公司TOP10”

来源:必应中文网作者:江南时间:2020-11-30 17:34:54

  11月27日,2020全球科技出行峰会·上海论坛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隆重对外发布2020年度科技出行产业重磅榜单,对在本年度表现优异的企业和企业家进行表彰。作为行业新势力的如祺出行,上线一年多以来凭借在挖掘增量市场和提升平台运营效率上的优异表现,获得了主办方及评审团专家的高度认可,成功入选“中国汽车出行产业科创板潜力公司TOP10”。

  高速扩张已过时  挖增量、提效率是制胜关键

  2020全球科技出行峰会·上海论坛汇聚了来自出行行业与投资机构的代表,围绕市场国际化、产业智数化、产品科技化和投资新机遇等主题,对出行行业下半场做了深入分析和预判。

  同时,主办方组织专家评审团,评选出多个2020年度科技出行产业重磅榜单,从不同维度对在2020年度表现优异、成绩突出的汽车出行平台及配套服务企业进行表彰。其中,“中国汽车出行产业科创板潜力公司TOP10”的评选,着重考察平台在商业模式、技术驱动等方向的创新和优异表现。

  作为广汽集团、腾讯等联合打造的创新移动出行业务,如祺出行于2019年6月在广州上线运营。基于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市场的特征,通过反复调整和验证,沉淀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增长模式——涟漪模式。

  在上线一年多的市场实践中,“涟漪模式”表现出的高效率和巨大潜力,获得本次论坛主办方和评审团一致好评,从而成功入选“中国汽车出行产业科创板潜力公司TOP10”。

  跑通“涟漪模式” 深耕大湾区市场

  创造的涟漪模式,主要特征是区域聚焦、中心扩散,即聚焦粤港澳大湾区,以广州为中心向相邻城市扩散,通过复制成熟的运营和服务管控体系来高效占有存量市场,并充分利用城际溢出效应挖掘市场增量。

  聚焦的粤港澳大湾区,以不足全国约5%的人口规模和不到1%的国土面积,创造了约12%的全国GDP总量,经济总量和活跃度高,城际交互频繁,尤其是跨城出行需求旺盛,蕴含着巨大的市场增量。

\

  2020年8月,在打透广州市场后,进入佛山,启动广佛联动运营。据披露,在开通佛山运营的8月份,即有5%的乘客下单广佛跨城出行用车,而到9月底,这类城际订单已环比增长达85%,成为平台新的增长点。

  随着跨城订单增多,运力使用效率稳步攀升,在广州的车辆平峰时段空驶率环比下降了超过4个百分点,平台整体空驶率环比下降2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其平台总单量中长单的占比也在大幅增加。9月份广州区域跨城订单占比较开城前上升了4个百分点;整个平台长单量则增加40%以上,长单在平台总单量中占比超过14%。

  跨城订单均价是平台客单均价的1.8倍,毛利率则较平台整体毛利率高出84%,这也带来了十分可观的现金流,夯实了平台盈利基础。

  股东战略加码 布局行业下半程

  行业进入下半程,在5G、车联网、自动驾驶等技术的推动下,出行不再是简单的点到点的位置移动,而是融入在整个道路系统、城市系统中,从智慧的车、智慧的路向智慧的城市前行。

\

  新一代自动驾驶车型亮相今年广州车展

  相应的,行业竞争的焦点从单纯业务线条转移到业务生态体系的构建。脱胎于车企巨头,在洞察行业风口上有着先天优势。日前闭幕的第十八届广州国际车展上,推出了新一代自动驾驶车型。该车型基于搭载了ADiGO 4.0量产化自动驾驶系统的埃安LX全新打造,由如祺出行和广汽埃安合作研发,致力于提供高端智能出行服务。

  股东战略的加持,正在助力其夯实在行业下半程的布局。广汽集团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发布了“十四五规划”,将出行服务列入其六大业务板块,提出要聚焦构建极致出行服务生态,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领先的出行服务平台。作为广汽集团向移动出行服务提供商转型的重要部署,它无疑将在广汽集团“十四五”规划的落地中扮演关键角色,也将承接更多战略和资源加持。

  据如祺出行CEO蒋华在媒体专访中透露,目前已经参与到腾讯智慧交通战略“WeTransport”的多个项目中,为智慧交通提供数据和落地场景。

必应中文网

上一篇:创新性全面升级的2021款爱驰U5,更懂得你所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