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发巧手.花漾生活”系列活动让社区老人更健康时尚 - Bing新闻 - 必应中文网

“银发巧手.花漾生活”系列活动让社区老人更健康时尚

来源:必应中文网作者:江南时间:2020-11-30 17:24:36

  由江苏路街道办事处、江苏路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作为指导单位、上海长宁丝享荟丝绸文化交流中心和江苏路街道利西居委会联合主办的“银发巧手,花漾生活”系列活动,于11月27日成功举办第四场活动即手工编织毛衣链活动,至此“银发巧手,花漾生活”四场系列活动全面完成。

  据悉,“银发巧手 花漾生活”系列活动围绕手工分别以手工布艺花束、丝巾围巾系法搭配、创意油画DIY、手工编织毛衣链的形式,旨在让年老者多动手动脑、活动筋骨,在愉悦而充满成就感的活动中体验生活,从而减缓脑细胞的衰老,改善记忆力。四场活动通过老师教、老人做,让社区长者们直接体验了丰富多彩的时尚生活乐趣,以及益智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升了他们的审美情趣和时尚美学水平,让他们的生活更花漾更时尚。

  手工毛衣链,串起了新时尚

\
\

  11月27日下午,编织串链大王杜喜迎老师来到丝享荟,为居民们传授毛衣链的编织技术,金刚结、平安结怎么打?怎么搭配色彩?怎么样巧妙搭配串连一条漂亮的毛衣链?大家在老师的亲授下,认真学习手工编织技巧,同时按照自己对材质和色彩的感觉进行创作,串一根自己想要的毛衣链。整场活动大家兴趣盎然,在锻炼手指的同时收获了时尚与美的小物件,扮靓自己,温暖冬天。

  /往期回顾/

  手工DIY布艺花束,学的是技艺

\

  9月7日下午,在武夷路199号丝享荟-阳光房内举行的手工DIY布艺花束沙龙,本着“为生活添色彩,为居民送温馨”的初心理念,邀请了美学讲师、手作导师Lily带领居民长者一起做手工、做分享。在现场,布料、花杆、花托、花心、丝带、胶棒、热熔胶枪等材料一应俱全,在手作老师亲切温柔、耐心详细的讲解下,大家兴趣盎然,迫不及待地聚精会神进行着手工布艺DIY制作。街坊邻居边喝茶聊天边一起研究如何制作花束、如何使用热熔胶枪、怎么样将一束束花插在花盆里……通过近两个多小时的制作,大家的作品华丽诞生,一盆盆充满阳光与生命力的花束盛放在阳光下。

  用丝巾装扮时尚,温暖的是岁月

\

  用丝巾装扮时尚沙龙邀请了美学讲师、手作导师Lily,从色彩搭配讲起,分享了如何用不同图案与色彩的丝巾来搭配服装的色彩,在和谐、美观中为冬日略显单调的穿着画龙点睛。紧接着,Lily老师分别教大家温莎结、项链结、蝴蝶结、宝石结、淑女结、牛仔结、双生花、麻花结共8种丝巾系法,从简单到复杂,既提高了大家的时尚品味,也锻炼了手指灵活度。“今天学到了很多,下次就可以给自己系不同的、好看的丝巾了”。对这场时尚又可运用到生活中的丝巾系法活动,大家纷纷表达自己喜悦的心情。

  画笔之下,是彩色的王国

\

  绘画是一件治愈心灵又开发大脑的事情,当我们全心投入到绘画中,负责空间感、节奏感、图像、想象、色彩、直觉等功能的右脑得到集中的锻炼和开发;而握笔的右手在保持腕力、重力和平衡时也锻炼左脑的协调力。“银发巧手 花样生活”画家密码创意油画DIY沙龙,

  在手作导师的讲解和指导下,大家很快进入状态,老师还专门讲述了相关的技术难点,让老人动脑动手,成功地创作属于自己的作品。

  “银发巧手 花漾生活”系列活动,是上海长宁丝享荟丝绸文化交流中心作为社会组织,走进社区、关心关爱社区居民的爱心活动。活动旨在为社区年老者送关爱、送温暖,让居民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体会手工的乐趣,为社区年长者们创造丰富有趣的生活场景,从而获得成就感和幸福感。

必应中文网

上一篇:长治市图书馆、档案馆基础工程掀起施工热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