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赛推进新时代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 Bing教育 - 必应中文网

技能大赛推进新时代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来源:必应中文网作者:江南时间:2020-11-13 19:51:37

  近日,中建一局二公司2020年高质量发展技能竞赛暨第一届测量技能大赛在开封开赛,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工匠精神和先锋榜样的引领作用,提倡劳动伟大、劳动光荣的优良传统,展现一线建筑人员的精神风貌,激发内在活力。

  本次技能大赛项目为测量,齐聚中建一局二公司基础设施领域9个大项目部的共32名参赛选手参赛,分为理论笔试和实际能力操作两项考核。

\

  中建一局二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贵生表示,开展技能竞赛是深入学习关于努力开创新时代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新局面的重要指示精神的有效方式,是加强技能人才培养选拔、促进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重要途径,是弘扬工匠精神的重要手段。希望以此次竞赛为契机,通过“以赛促学”方式,调动职工参赛的积极性,不断提升职工专业技能水平。

\

  本次竞赛主要针对基础设施工程特别是线性工程的特点,考试内容包括测量理论基础知识(笔试)、一级导线测量(内、外业)、四等水准测量(内、外业)。竞赛前期分组进行,每组4名选手必须分别独立完成规定的笔试考核,然后合作完成实操考核,旨在考核选手的专业技能水平和团队合作能力,充分体现测量工作对工程施工的进度保证和质量保证。

  中建一局二公司基础设施事业部总经理王晨旭表示技能大赛是对基础设施技能人才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的考量,更是推进基础设施人才选拨和培养的重要途径,对中建一局二公司全面提升基础设施队伍素质和能力起着重要作用。

必应中文网

上一篇:在线教育大幕拉开,跟谁学以实力取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