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天全县文旅资源普查|藏在光头山中的哈巴狗 - Bing旅游 - 必应中文网

雅安市天全县文旅资源普查|藏在光头山中的哈巴狗

来源:必应中文网作者:江南时间:2020-06-08 15:02:55
  天全县文旅资源普查|藏在光头山中的哈巴狗

  雪山,圣洁高贵,是朝拜心灵的圣地,不论曾经,亦或永远......

  光头山

  光头山位于四川省雅安市天全县两路乡,属于国家级二郎山风景区区域,纬度29.84,经度102.37。距天全县两路乡318国道约20公里,海拔3478米。主峰正对贡嘎雪山,与牛背山并立,从海拔2500米左右可一路直上观看贡嘎,是雅安境内360°“立体”的观景平台。

  4月20日上午,天全县文旅资源普查外业调查组在天全县两路乡新发现一处旅游资源点——哈巴狗石观景台。

\

  哈巴狗石观景台资源点属于自然生成观景台,位于光头山观景平台的下方,形如一只坐着的哈巴狗,因此得名。

  哈巴狗观景台离地面约2m,视野开阔,左右宽度一致,宽约6m、高约2m、长约8m。在观景台西侧有状如古代武士的图案,自然打磨出的褶皱缀着些许白雪,就如同一位饱经风霜的戍边老兵在遥望远方。晴天时最为清晰,图案高约160m、宽约100m,由人头、胸甲、披风图案组成,颇具观赏价值。

\

  观景平台不仅可以看到“哈巴狗”,还可以看到美丽的云海。清人有诗云:“转眼风云相会处,凭空移步作神仙。”

  放眼望去,云海茫茫,分不清实在天上还是人间,宛若仙境。

\

  观景台正前方有数座雪山,山顶覆盖积雪连绵起伏,状如身着白衣的仙女飞空而来,“登高极目知天地之大,置己苍茫知寸身之微”,雪山之美,是对“极致之美、壮阔之美”的诠释.

  听老乡讲,这里不仅经常有野生鹿在此活动,约几十年前还有野生雪豹在此活动。

\

\

  在阳光充足时可看到数座雪山组成的雄伟画卷,从观景台放眼望去,云海配合雪山加上阳光洒在山顶的金光,风景旖旎动人,不由得让人感叹大自然的造物神奇。

\

\

\

  从省道步行至光头山脚下,山脚有竹林、半山腰至山顶由成片松树组成的植被景观,利用此旅游资源点背靠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优势,有一定的旅游开发价值。

\

  观云海,赏雪山,给心灵一次朝圣的机会;看哈巴狗,踏山间清泉,让身心在蓝天下自由呼吸。

  这里是,四川省雅安市天全县!!!

必应中文网

上一篇:第一页